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重磅】关于举办首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SW)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为培养造就一批中青年教学名师,开展主动、体验式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实现促进学生“高阶学习”教学能力的提升,助力骨干教师卓越发展,并辐射引领其他教师积极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拟针对教学骨干教师举办教学技能工作坊(ISW)高级研修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时间:2020124-6(周五至周日),每天8:30开始(第一天8:20到场),16:30-17:30结束。


二、参对象条件及名额

条件:获得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或市级及以上教学竞赛奖、“青椒计划”青年教学名师获得者;参培名额:16人,择优选培。

研修结束后参研教师将会获得ISW国际认证证书,并可进一步参加进阶研修,成为ISW引导员。


三、培训简介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作为一项有资格颁发认证合格证书的国际教学法培训项目,起源于加拿大,现已逐步将其影响力扩展到了全世界范围。它是一项专为提升教学综合实践能力量身定做的项目,注重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培训,将抽象、庞杂的教学理论以体验式的主题学习呈现出来,让学员在参与中学习、体会、实践、反思。

ISW中,我们将以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元素模型(Bridge-in引入,Objective目标,Pre-assessment前测,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ost-assessment后测,Summary总结)为载体,通过主题学习、教案撰写、微课演练和团队互评等环节,将理论与实践有机高效地融合在一起。学员们将经历教学设计、备课、演练微课、协同教学反思的完整过程。整个学习期间,ISW为每个学员提供一个平等互助、互相学习、协同工作、共同提高的学习环境,可有效促进各位老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反思进步。

完整参加本次培训将给您带来:

1. 综合提升对前沿教学理念的理解;

2. 掌握BOPPPS有效教学设计模型;

3. 全程体验参与式学习,学习课堂互动活动的组织方式;

4. 学习有效反馈的方法;

5. 获得同伴支持,体验学习共同体的建设方法;

6. 强化反思性实践的意识和方法。


四、培训团队

 本次工作坊特邀西南财经大学ISW引导员团队开展。


五、报名程序

请有意愿参加的教师填写《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报名表》(见附件)并附支撑材料,于202011271200前交到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219室),同时,请发送电子文档到邮箱:cdrsc_jsjx@cd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84616042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