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坊】关于参加“对分课堂教学法”专题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理论及水平,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与学科教学相融合,助力骨干教师卓越发展,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拟针对教学骨干教师举办“对分课堂教学法”专题培训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422(周四全天),上午9:00开始,16:30-17:30结束。

地点:综合教学楼D1D105


二、参研对象条件及名额

条件:曾经获得校级以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青椒计划”获得者、ISW一期参培人员。

参培名额:20人,报满为止。


三、培训简介

对分课堂是复旦大学心理学张学新教授基于心理学、教育学等创立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

责权对分是对分课堂的核心理念,对分课堂对“教”与“学”核心关系进行了巧妙的调整,使课堂实现了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系统转变,创建了民主对话,自由开放、和谐包容的学习环境,对学生“乐学”“善学”“批判”“质疑”“反思”“实践”“创新”等核心素养的培养进行了有效的尝试。

对分课堂能帮助各学科一线教师日常化教学,现已在上千高校上千课程群体得到应用,在一线教学实践中得到充分检验,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


四、培训专家

1484759783_IMG_5218

杜文

西南财经大学 体育学院 教授

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促进志愿者、首届教师教学发展对分培训师;

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咨询专家、西南财经大学校本科教学督导;

国际教学(加拿大)FDW培训师;

近年来发表专著《大学体育文化中的审美教育研究》、合著《运动审美实践研究》、先后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国家级体育类、教育类核心期刊及省部级期刊中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教育部高校健美操课程多媒体课件三等奖(高校组)、四川省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二次、三等奖一次;参与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一项,主持省部级和校级课题22项。

2016年评为西南财经大学优秀教师、

2016年获得唐立新优秀教育教学名师奖。

主要研究方向:

体验式教学、国际教学(加拿大)ISW/FDW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对分课堂、混合式教学等


五、报名程序

请有意愿参加的教师于20214121200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即可。

联系人:陈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84616042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