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学讲坛】高校课程大纲的项目式学习转化与实践效果测评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

讲座题目:高校课程大纲的项目式学习转化与实践效果测评

 讲 座 人:李思琦(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研究院讲师)

讲座时间:202248日(周五)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659-345-805

讲座内容:

项目化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简称PBL)是以学生为中心,围绕真实的项目,通过学习者自主学习或小组合作等方式开展探究,从而获得知识和能力发展的学习方式与教学模式。PBL因其能促进跨学科学习、合作探究与动手实践等多种高阶能力发展,促进学生自我导向学习能力等优势,逐渐在高度教育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为帮助各位参培教师将自己所授课程转化为PBL教学,形成PBL教学实践的框架构思,本次培训将带来:

1. 传统课程大纲与PBL课程大纲各自的特点;

2. 步骤化详解如何将传统大纲各个部分转化成新式PBL课程大纲,厘清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

3. 高校PBL教学效果的测评内容、模式与相关工具。

主讲人简介:

李思琦,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研究院讲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科学教育硕士、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科学教育博士。主要教授科学教师教育类与教育技术类本硕课程,研究方向为高新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信息技术的教学影响、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教育部、中国科协、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多项科学教育相关项目并取得成果,发表多篇SSCI期刊与中文期刊文章。

参会方式:

请有意愿参加的教师于202248日中午1200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即可。(联系人:陈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84616042。)

参会要求:

1)请入会时开启静音,保持会场安静;

2)请参培的老师们实名:成都大学+学院+姓名,教发中心将据此统计教师培训记录。

 

 

主办单位:

成都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