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赴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师资培训团结业返校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

(文/易勇)加拿大时间11月1日上午,我校14位教师顺利完成加拿大劳瑞尔大学的培训学习,获颁结业证书。

 培训为期两周,加方精心安排,以劳瑞尔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理念和实践为主题,组织了16场密集而卓有实效的培训讲座和实践演练。参培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劳瑞尔大学的三位副校长、四位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及各领域专家的专题讲座,并与授课老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既对“加拿大教育体系及教育理念”、“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与趋势”、“劳瑞尔大学国际化战略”、“高等教育的跨文化交流”等有了宏观了解,又系统学习了劳瑞尔大学为实现本科教育目标的12项能力框架所实施的“学生主动学习模式”、“基于学生反馈的课程设计” “有效教学组织”、 “项目制学习的组织实施”、“混合式学习及翻转课堂”、“学生经验性学习与生涯规划指导”、“课程设计的包容性”、在线学习的教学设计及运用”、“课堂评估与质量反馈”、“教师评估与发展支持” 、“创新创业教育”等系列实践经验,实地考察了劳瑞尔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课程、国际学生学习实习基地,并按要求分组进行微课演练及分享交流。

 在结业典礼上,劳瑞尔大学国际部杨河主任就中国传统教育思想在当下的实践、高等教育国际化及跨文化交流等作了分享报告,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的学习、观察、分析比较,回校后的反思、实践和提升,收获更多,做得更好。参培教师在总结时都觉得两周的学习“累并快乐着”。美术与设计学院刘芸老师谈到“劳瑞尔大学的教师们深爱自己的工作,在交流中也感受到同事们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这些就象一束阳光带给自己满满的能量,激励自己带着思考去学习、给学生更多的交流分享”;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陈颖老师说 “通过两周的学习和体验,深切体会到教师及学校环境对人的影响,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劳瑞尔大学对学生、对教师的信任、包容,师生共同创造知识、学校与社区的服务及伙伴关系等都引发老师们的思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胡希东老师、影视与动画学院刘晓萍老师、商学院王影老师等都在交流谈到自己对教师角色、教学工作的新认识、新感悟。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连续四年获学生满意度第一。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中排名前10,其商学院是加拿大最大最负盛名的商学院之一,我校自2014年与其建立师资培训合作关系后,已先后选派两批教师到该校进行培训,该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系统建构带给参培教师很多启示与思考。

专题讲座学习

 

分组开展微课演练.jpg

分组开展微课演练

 

参观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jpg

参观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团长张晓霞教授代表学校赠送礼11.jpg

团长张晓霞教授代表学校赠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