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国际部主任杨河教授到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

12月19日至20日,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国际部主任杨河教授应邀来校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会见了杨河教授,并就深入推进两校师资培训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在我校交流期间,杨河教授为部分学院师生、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分别作了《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讲好中国故事》的学术报告和《高等院校国际化的发展和趋势》的专题讲座。杨河教授从全球化大背景、当今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及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向师生阐释他对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不对称、国际化人才的核心素质培养、跨文化交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态势及重要意义等问题的理解。他认为世界各国的文化差异客观存在,只有基于对文化的互相理解与尊重、包容与信任,才能实现有效沟通与合作共赢;高校国际化战略对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人才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教师和管理干部都应该拓展国际化视野,树立国际化发展理念,增强对外交流能力。杨河教授的两场讲座既融入自己多年在国外高校从事对外交流及国际化管理工作的体验与思考,又结合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举行、大运村选址成大,建议我校师生紧抓良好机遇,从中国文化里面找到自己的根基,在对外交流中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成都故事和成大故事;要保有对世界的好奇心,不断学习,加强语言交流能力,通过大运会的锻炼和历练实现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提升。

 

链接: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建校于1911年,以加拿大第七任总理并且是加拿大第一位法裔总理沃尔夫·劳里埃公爵(Sir Wilfred Laurier)的名字命名。学校主校区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市,是一所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拥有滑铁卢(Waterloo, Ontario)、布兰特福德(Brantford, Ontario)、基奇纳(Kitchener, Ontario)和多伦多(Toronto,Ontario)四个校区,在多个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有7个院系,近两万名学生;其商学院为加拿大最好的商学院之一,最大的带薪实习商学院,AACSB 鉴定商科学院(AACSB,全球15% 商学院有此认证,代表其商科教学达到世界顶尖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