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扎实推进2020年暑期工作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

  2020年暑期,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引进和人才项目申报,有序推进教师能力素质培训、公开招聘和人员聘用等工作。


一、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为加强新时代师风师德建设相关要求,出台了成都大学新时代师德师风系列制度,制定了师德师风制度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完成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第一阶段总结工作。利用暑期组织完成“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51人。

二、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结合成都市重点发展产业和学校定位、学科专业发展需求,加强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博士的引进工作。暑期共有40余位引进人才通过校长办公会审议,其中领军人才5人、博士生导师3人。另有6位引进人才完成入职手续,多位引进人才完成协议签订。同步,收集和准备聘期满引进人员的考核材料。积极组织省级人才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组织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天府计划”等推荐申报工作,推荐了2名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候选人,3名“天府计划”专家评选候选人。


三、着实提升教师能力素质

组织和安排16名覆盖学校各工科学院的骨干教师、教务处及院系教学管理骨干人员参加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课程建设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2020年教学质量保障、质量提升与教学创新’高级研修班”网络研修。

完善成都大学新进教师职业生涯启航培训,夯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五环节和建立授课准入机制,为9月开展新进教师职业生涯启航培训做好准备工作,并为新进教师制作《成都大学教师培训指南》。

起草修订《成都大学公派出国(境)留学进修管理办法》,起草《成都大学关于成为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单位的请示函》、《成都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评审推荐办法》等,并与留基委就文件拟制进行沟通,力争加入国家留学基金委青骨出国研修项目学校。


四、有序推进公招、聘用及入编

完成2020年7月合同期满校聘(人事代理)人员续聘工作;完成第三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结果汇总及复核;准备第四轮岗位聘用工作资料、指标测算等;完成公开招聘83名工作人员笔试巡考、资格材料原件校验、面试方案制定等;按计划组织实施公招面试各项工作;核准2020年校聘(人事代理)招聘计划,拟定招聘公告;做好2020年职员晋升的材料评分工作和考核答辩工作准备;完成已签协议引进人员(博士、学术带头人、博导等)档案审核及入编手续办理。

整个暑期,合理有序的推进各项工作的稳步进行,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