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陈大伟教授应邀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师德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师德建设科

11月23日上午,我校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优秀教师陈大伟教授应邀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师德大讲堂”直播“教师幸福与专业成长”讲座,线上来自全国各地300余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大伟教授从追问教师幸福生活的意义、对幸福生活的理解入手,解析了幸福与教育的关系;探讨了如何创造教师幸福生活——在教育教学研究的创新实践中实现幸福;他带领老师们开展了教师专业成长讨论,论述了教师专业成长过程中的教学变革、经验与反思的重要性。虽隔着屏幕远程讲授,但整场讲座陈教授精彩的内容、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讲座演绎成专家与老师们心灵相通、思想共鸣的思想盛宴,在线答疑解惑让与会教师们倍感亲切,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幸福是一种能力”、“做最佳的学习支持者”、“幸福需要教师主观创造”...,教师们纷纷在互动区留言表示受到的深刻启发和对陈教授讲座的感谢。

陈大伟教授是我校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师职业道德”建设项目,他在教师幸福生活、校本研究、观课议课、课程与教学改革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产生了广泛影响,被誉为教师教育的“桥梁专家”。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党组的指示精神,在2005年建立的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的基础上,开发建成的面向各级各类教育干部和教师提供网络培训的大型专业网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