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致师者 敬芳华” 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师德建设科

12月23日上午,温馨、喜庆的音乐弥漫着暖意融融的新图书馆报告厅,欢声笑语中大家互致问候、表达祝福。“致师者 敬芳华”成都大学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典礼,2021年退休的教职工应邀参加典礼。

寄语成大、传承师德!现场短视频播放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退休教职工代表温情诉说荣休感言和对学校的祝福。荣休教职工所在单位领导、同事、学生深情表达对荣休教职工的感恩和祝愿。现场举行颁赠纪念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和校长王清远向每位荣休教职工赠送了刻有教职工名字的专属纪念牌,并为他们戴上绣有成大校徽的红围巾。

春风化雨,躬耕不辍!王清远代表学校向2021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在鎏金岁月中,初心不改,呕心沥血、勇挑重担,用智慧和精神成就了一批批“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学子,用行动和汗水,铺就了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腾飞之路。他由衷期待退休老师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引领青年成长。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传承成大精神,传承优良师德,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筚路蓝缕,时光铺展路程!荣休教师代表、商学院教师张强深情讲述了他与成大36年的结缘,回顾了成大建校之初市委市政府对师资的求贤若渴,分享了成大历史中的成大人的感人故事,传递了在立德树人传统中的厚重的成大精神,他说学校如今取得了很多继往开来的成就,非常令人欣慰,他希望学校继续信任关爱依靠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进一步规范完善校园人文环境,祝愿学校不断培养出具有科学素养、专业能力、正直善良的栋梁人才。荣休教师代表、海外教育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周一动情地回顾了在学校工作的16个春秋,感谢学校提供的事业发展舞台,感谢同事和学生的真心相伴,一路同行。他说,隆重而温暖的荣休典礼令自己十分感动,自己永远是成大的一份子,会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与变化,积极发挥余热,奉献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岳鹏发言。他说,青年教师一定会秉承荣休前辈们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潜心立德树人,关心学校发展,用心教书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一茬接着一茬计,一代接着一代干,努力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多少年四季轮回,是您默默无闻、奉献智慧、耕耘心田。多少个寒来暑往,是您孜孜不倦、教书育人,坚守前沿!”校大学生艺术团现场带来诗朗诵 《岁月鎏金 致敬芳华》,为退休老师们送上深深的感恩与祝福。

典礼结束后,荣休教职工代表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后勤处、工会、团委负责人,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荣休教职工代表感言

首先感谢学校及学校领导对退休老师们的关爱,我作为学校的退休人员,虽不能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但一定时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并祝福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廖萍

从艺半生、艺术创作我心之所往;执教数十载,教书育人我心之所向;不忘初心、砥砺廉隅,常以自爱、自修、自尊、自强自勉。回首往昔,幸得始终,心存感恩,唯诚挚祝福学校,祝福学院,祝福成大学子!

—美术与设计学院 郑晓东

我见证了成大从艰苦历史走向灿烂未来,我自豪为成大人!

—商学院 张强

从40岁到60岁,我将人生三分之一最有创造力的年华献给了成大的建设和发展,亲自参与并见证了学校迁校、升本、撤系建院、成功更名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二十年筚路蓝缕,二十年风雨兼程,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呕心沥血育人才,在学校飞速发展过程中也取得了一点个人成就。在学校再次腾飞之际,我面临退休,虽情有不舍,却无怨无悔。荣休典礼很成功,感谢人事处有关同志的周密安排。祝愿成都大学发展越来越好!

—外国语学院 宗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