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队伍
李建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李建.png

  李建,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硕士生导师,获得2016年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优秀类)。研究立足我国丰富的天然药用生物资源宝库,参与了多个具有抗菌、抗病毒、抗肿瘤活性的生物大分子的研究鉴定。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Apoptosis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硕士毕业后,李建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入美国俄亥俄大学研究生院。期间,阐明了同源重组修复过程中单链侵入之后DNA合成的机制及调控原理这一长期困扰该领域研究人员的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于2013年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博士毕业后,在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多个一流研究机构提供的职位中,李建选择了耶鲁大学医学院,研究作为DNA交联损伤主要修复途径的范可尼贫血症信号通路。范可尼贫血症是一种隐形遗传性疾病,罹患此病的幼儿除了有典型性再障表现外,还常伴有多发性的先天畸形。此外,他在耶鲁的相关研究还选定了一系列可能的新药物靶点基因,并利用细胞生物学和动物模型进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