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队伍
曾文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曾文.png

  曾文,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专家和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GLP检查专家;中国药理学会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五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SCI收录英国“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 reviewers 2010年获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4年,美国布朗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新药成药性、非人灵长类疾病模型及转化医学研究。

        2005年起已经主持和主研科技部、农业部和自然基金委的10余个科研和产业项目,涉及了新药研发、食品安全与健康、重大疾病防治三大领域,课题总经费近2000万元。2005年负责筹建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建立了标准化繁育和疾病控制体系。2008年负责筹建中国医药集团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 GLP平台建设,2009年通过GLP复查,获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省重点实验室,获得横向经费到帐约2000万元,2011年获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基金支持729万。

        建立多项的国际合作项目,2010-2013年期间获得了全球多家顶尖科研团队的邀请作合作交流报告:12010年受美国国家毒理中心邀请和FDA资金支持参加瑞士举行的“Drug Induced Liver Injury Conference”201212月,出席美国费城的糖尿病国际会议并作大会发言;2013,受美国Merck & Co Inc邀请访问美国新泽西州的Merck实验室,并为MERCK公司研究人员完成了专题交流报告,同时访问了北京默克总部;2013,与美国Emory大学 Lily Yang 团队、四川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团队目前进入国家分子影像联盟,合作项目猕猴血管病变模型的活体分子影像技术获得了科技部立项(2012BAI23B00);2013,Samuel C. Dudley 美国布朗大学心血管病研究中心(cardiovascular laboratory)合作糖尿病合并心衰和血管病变项目。2013,与英国国家医学研究所(MRC National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 London)合作;与美国佛罗里达(Florida)大学眼科学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