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新进青年教师观摩听课及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

各位新进教师:

根据《2020年新进教师职业生涯启航培训方案》,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提高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并充分发挥我校优秀教师在青年教师培养过程中示范和带动作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新进教师观摩优秀教师授课及举办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主题教研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参加2020年新进教师职业生涯启航培训并同时参加2020年高校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的教师。(附件1

二、观摩听课

(一)观摩听课对象

我校“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授课(课表详见附件2)。

(二)观摩听课内容

教学方法、授课技巧、板书与多媒体应用、教学内容组织、理论联系实际、调动课堂气氛、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等方面。

(三)观摩听课要求

1.参加人员可在1012日至1116日期间根据附件2选择教师课堂参加观摩活动,观摩课时至少两节课。

2.参加人员听课需提前与授课教师联系,服从授课教师的安排,遵守课堂秩序,做好记录,观摩课结束后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附件3),并于1117日前发送至邮箱:cdrsc_jsjx@cdu.edu.cn

三、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是教师探索教育教学工作规律,交流教学经验,增强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1. 学员需于1123日前发送一份微课教学设计或教学反思(方式及内容可参考附件4)至邮箱:cdrsc_jsjx@cdu.edu.cn

2. 教师发展中心初审。

3. 1124—124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领导评阅。

4. 12月上旬开展微课教学设计及教学反思交流活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