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研修班】关于组织参加“以积极心理学方式促进新时代教学”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发中心决定组织我校教师参加“以积极心理学方式促进新时代教学”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

20201023日(周五)9:00-11:00。


二、面向对象

每个学院自愿推荐教学一线教师1名。


三、地点及方式:

线上培训,具体另行通知。


 四、内容简介:

 积极心理学是本世纪兴起的关注普通人幸福而非病患痊愈的心理学。它强调抛弃传统的木桶原理,而去寻找和发挥学生的美德和优势,去发挥人的能动性。本次讲座将与老师们探讨将积极心理学的基本理念和原理如何应用于教学之中,与具有新时代新思维和新话语的学生产生互动,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


 五、主讲人简介:

 喻丰,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毕业,获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的社会心理学博士学位。兼任清华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导师、幸福科技实验室(西安)主任。现任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前沿》杂志主编。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6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SSCI/CSSCI等同行评议论文90余篇。


 六、主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西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成都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贺州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七、报名程序

请参加的教师填写《“以积极心理学方式促进新时代教学”讲座报名表》(见附件),于202010211700前交到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219室),同时,请发送电子文档到电子邮箱:cdrsc_jsjx@cdu.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人:李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84616042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