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高校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3   作者:

各学院(中心):

为准确把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高校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改革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内容和方式的通知》([2018]368号)要求,结合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发布的“关于返岗教研阶段有关具体事宜的补充说明”通知,现将我校返岗教研工作安排作以下补充说明。


一、说明事项

1.因故无法按期完成返岗教研需要延期的,由参培教师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所在学院院长或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同意后签字盖章。

2.具有两年以上教学经历并取得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的参培教师,由本人提供职称证明及教务处或研究生处出具的任教经历证明,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审核并报集中培训机构同意,可视同返岗教研考核合格。

3.非教学系列职称担任指导教师的,需满足目前在教学岗位上工作、有3年以上高校教学经验、并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三个条件,由参培教师提供相关证明。


二、报送要求

请相关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对照教研任务清单(五项任务档案资料由各学院收集整理存档备查),按照返岗教研综合评价表的要求对返岗教研成效进行考评,核定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由所在学院和指导教师填写《返岗教研综合评价表》(附件)一份,于202131017:00之前将指导教师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表格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219, 凡涉及第一部分“说明事项”中需补充的相关材料,请参培教师和所在单位提前准备一并报送。未全部完成返岗教研任务者,均考核为不及格。考评不及格者将不能获得《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三、新增操作要求

2020年四川省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综合评价表》需参培教师、指导教师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后由参培教师于2021310日前,以扫描件(PDF文档或JPG图片)的形式(大小不超过10MB)提交至培训管理系统平台,网址:https: //pxglxt.sicnu.edu.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28-84616042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