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学讲坛】“教育心理学”系列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讲座内容:

“教无定法,重要得法”,只有掌握了学习的规律、教育的规律,感悟到这些规律的价值,才能真正实施有效教学。本次“教育心理学”系列讲座,包含:“走进学以致用的教育心理学”、“动机与教学:为学习营造情绪氛围”、“挑战惰性知识”,旨在让各位老师走进教育心理学,了解这门用科学的研究方法揭示教与学相互作用过程中基本规律的科学。

“走进学以致用的教育心理学”:帮助大家了解教育心理学的整体概貌,通过生动的活动、案例让大家正确认识到教学生态系统的复杂性以及学习活动的本质。

“动机与教学:为学习营造情绪氛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通过教育心理学的经典实验研究和视频观摩,让大家体验到动机的强大力量并能理智地运用这种力量。

“挑战惰性知识”:教育心理学的经典理论、脑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将帮助我们认清惰性知识的前世今生,并找到破解惰性知识的有效途径。

讲座时间:

1. “走进学以致用的教育心理学”

2021年9月23日(周四)14:30

2. “动机与教学:为学习营造情绪氛围”

2021年10月28日(周四)14:30

3. “挑战惰性知识”

2021年12月2日(周四)14: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697 4514 4202)


主讲人简介:


曾琦

教授,心理学博士,因教学成效突出、学生评教反馈良好,长期为北京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举办岗前培训讲座,并曾荣获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奖、北京师范大学本科十佳教师、教学成果一等奖、励耘教学奖等荣誉。

参会对象:

1. 讲座为教师教学能力的基础理论与技能,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参培教师(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需至少选择其中两场讲座,并将参培记录填写至《新进教师培训学分认定表》;

2.欢迎全校教职工参加。

参会方式:

请于2021年9月23日中午12:00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即可。(联系人:陈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84616042。)


参会要求:

(1)请入会时开启静音,保持会场安静;

(2)请参培的老师们实名:成都大学+学院+姓名,教发中心将据此统计教师培训记录。

主办单位:

成都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