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坊】关于新进教师参加“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专题工作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

尊敬的老师:

为帮助新进教师提升教学组织实施的结构化设计能力,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掌握教学目标达成、教学效果保障的理论与技能,助力开展主动、体验式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拟针对2021年新入职教师举办“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专题培训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1029日(周五全天)上午900开始,16:30-17:30结束。

地点:综合教学楼D1D105


二、培训形式

理论+实操体验式教学工作坊


三、参培对象与名额

条件:2021年成都大学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参培教师

名额:为确保效果,限报40人,报满为止


四、培训简介

BOPPPS”(Bridge-in引入,Objective目标,Pre-assessment前测,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ost-assessment后测,Summary总结)是加拿大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项目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的开发者们在19世纪70年代末基于加涅、舒伊尔等人的教学设计理论概括出的一个实用教学设计模型。

本次工作坊将通过主题学习、案例分析、教案设计、微课演练和团队反馈等多种学习活动,帮助学员在实操体验中掌握利用BOPPPS模型开展教学设计的要点。


五、培训专家

周利云

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资源与研究岗,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教学发展、参与式教学、可视化教学、学生学业指导。负责学校在职教师教学培训工作,担任ISW培训项目管理员,承担项目设计、引导员团队建设、培训手册编制等工作。担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获得ISWFDW国际认证、SPOT团队引导技术国际认证等,已开发并实施“可视化教学工作坊”“参与式活动引导技能工作坊”等多个培训项目。主讲《教学测试与评估》、《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人生发展》等本科、研究生课程,获四川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各一项,主持校级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程三项。

张雪莲

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专任教师,获ISWFDW国际认证。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与研究、跨文化交流,主要讲授公共演讲、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写作等课程。自1999年留校任教以来,教学效果佳,荣获各项奖励,评教结果在全校教师中多次百分排位在前5%,最高达第一、第二。获全国首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四川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西南财经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西南财经大学优秀教师;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首届“全国ETS杯职业英语奖教金二等奖;西南财经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六、报名程序

请符合参培条件且有意愿参加的教师于202110251200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联系人:陈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028-84616042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