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事党支部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按照人事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安排,支部书记黄进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走进新时代 谋求新作为”学习报告。报告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QQ图片20191114162609.png

黄进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与党员们进行了学习交流。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从建党之初到现在,虽然表述不同,但一脉相承。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内涵,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不负重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黄进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坚定信念。二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赢得人民支持。三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迸发强大力量。

黄进结合实际,对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作了解答:一、守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奋斗目标。我们应当具有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二、担使命,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找差距,要对照先进典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向优秀教育工作者学习,不断改进自己,提升自己。四、抓落实,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围绕教育清单干,聚焦教育重点干,瞄准教育问题干。

最后,黄进勉励大家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把忠诚、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工作中,立足岗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