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事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成都市规划馆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11月5日下午,人事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

QQ图片20191114161708.png

成都市规划馆按照成都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内容进行布展,是成都展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重要窗口。

在规划馆一层,党员们从序厅形象墙面上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时对成都提出的“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重要指示及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四大战略定位。

在规划馆二层,党员们在“城市历史展区”回顾成都千年城市文明及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历史文化智慧。在“历版总规编修沿革展区”体会本轮总规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城市能级、空间格局、发展方式等全方位变革的宏伟气魄。在“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展区”展望成都站在新的时代方位,落实发展新理念、贯彻发展新要求、肩负发展新使命、应对发展新挑战提出的战略定位和“三步走”战略目标。

在规划馆三层,党员们在全域实体模型前驻足观看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对成都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城市空间格局转变、“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市域空间结构、“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差异化区域发展策略、轨道交通、国际航空枢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规划有了直观的认识。

通过本次参观,成都市未来的发展蓝图令党员们心潮澎湃、充满了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也为成都的大城崛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