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唐毅谦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

2020年3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主持召开分管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0312101005.png

 

首先四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部门重点工作计划。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从四个方进行了汇报: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七次党代会精神;二、升博攻坚讲实效,努力提升学科建设内涵水平;三、稳中有升讲科学,合理布局与规模增长相协调;四、质量建设讲成效,有效构建人才培养特色模式。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进一步推动科研管理机制改革;二、持续提高到校科研经费数量;三、争取更多的凸显科研成果;四、持续打造科研高地;五、深入实施科研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加大力度,多途径多渠道引进人才;二、有效组织协调,助推人才项目申报;三、完善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体系和长效机制;四、开展教师进修培训;四、组织完成第四轮岗聘工作;五、完成2020年编制内公招;六、完成2020年职员晋升聘用;七、完成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审;八、完成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津贴核拨、工资发放等。信息网络中心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大运村建设:新建所有楼栋弱电设计、图纸、方案审核,高性能、高效、绿色节能的智慧“大运村IDC机房”;网络云平台建设;基础通讯管道、光缆铺设。二、信息化平台:实现学校各类数据一表通,一卡通系统升级,推进站群覆盖,实现所有网站一个群。三、网络安全:进一步规范网络安全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通过系列活动及安全讲座,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接着,大家就2020年工作安排的重点、难点以及相应推进措施,进行充分的研讨和意见交换。

 

然后,唐毅谦副校长对分管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加强两“增”、两“评”、两“提高”、两“预案”的落实;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增加纵横向科研项目,加强校地、校级合作方案,积极申报各级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建设等。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端学者、高水平团队。尽快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的出台。信息网络中心要依托大运村建设为契机,把学校网络办公、移动办公、日常管理做好,真正把“五个一”大系统做好,确保信息安全、网络安全。

 

最后,唐毅谦副校长强调。第一,要按照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内容,进一步细化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方案;第二,要做到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做什么工作要有积极、超前意识,对上级下达工作要有主动应变能力;第三,要结合今年的特殊情况做好各方面预案,并且要实施好、谋化好;第四,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工作中思路清晰、敢做敢为、敢说敢担,规范管理、积极服务。

 

              2.png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陈琳、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赵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张弘、信息网络中心杜小丹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