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聘研究员李俊龙荣获2019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
发布时间:2019-01-09   作者:

 近日,世界著名的Thieme学术出版集团发布了最新的“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的获奖名单,我校特聘研究员李俊龙博士成功入选,成为2019年度该学术奖的得主之一。


据悉,此奖项设立于1999年,由Thieme数据库三大著名有机化学期刊Synthesis、Synlett和Synfact的学术编委会在全球范围遴选,授予在有机化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果,并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化学家。今年,在经过由UC Berkeley的Peter C. Vollhardt教授、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Benjamin List教授等国际著名化学家组成的编委团队评选后,全球范围内仅有约90人获此殊荣(其中,中国大陆26人入选)。


2015年引进的特聘研究员李俊龙博士已有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Chem. Commun.、Adv. Synth.Catal.等化学类一区学术期刊上。其中,部分成果作为研究亮点被Synfacts等刊物正面评述,并受邀在Synpacts栏目中对团队科研成果进行系统介绍。迄今为止,李俊龙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四川杰青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同时成功申请并授权多项中国发明专利。

编辑:肖乃田     责编: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