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

近日,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会,校长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处长黄进主持会议。

QQ截图20190612171749.png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2019年的人才引进工作情况,通报了各教学单位引进博士进度和完成情况,阐述了相关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设想。截至目前,2019年达成签约意向的博士达100余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抓住毕业季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学院的积极配合,督促人才尽快入职。同时,通过网络、微信、实地招聘、以才荐才等方式,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博士加入。

机械工程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院师资队伍现状、人才引进工作基本原则、人才引进和激励主要举措和成绩等作交流发言。

校长王清远对学院及职能部门在人才引进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的人才引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自从我校开始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后,带动学校的科研水平逐年增强。当下的高校人才竞争非常激烈,为了把成都大学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大家要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共谋发展。具体来说,首先,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认真总结人才引进工作的经验办法;其次,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博士点的申报建设工作,要确保引进人才的规模,不断充实师资队伍;最后,注重人才质量,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和国家级人才,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促进学科专业和优秀青年教师发展,从而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校外专家关于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然后,各学院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着如何加强进一步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的方法、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深入交流。

各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