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团结协作 砥砺奋进??多部门联合开展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9   作者:

DSC_0135_副本.jpg



      为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更高效地为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4月13日联合开展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专项培训,4个部门的2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以团队协作为主题,针对性地设计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培训内容,有序地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七巧板”、“鼓动人心”、“争分夺秒”等培训项目。在培训中,参训学员们克服了天气、年龄、身体等各种困难因素,共进退、勇冲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重实践重感悟,在寓教于乐中给人以深刻启迪:一是要高效完成任务各团队间必须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二是有竞争力的团队不仅要有完善的组织体系,还需要得力的领导、明确的规则、有力的执行,即组织力、领导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三是需要以领导者的思维、观念与意识看问题,各团队之间需要沟通和资源的共享,相互协作,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务。本次培训增进了各部门工作人员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激励着全体培训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务实、高效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