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9名教师赴台湾参加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04   作者:

 360桌面截图20180903110641_副本.jpg


台湾培训.jpg


本网消息(文、图/李华林)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建设一批高水平师资队伍,2018年暑期,学校组织教师队伍赴台湾高校参加培训学习,19名学员以教学与创新为主题,于7月15日至24日在台湾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后返校。这是学校派出的第三批赴台湾师资培训团,学员分别来自于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东盟艺术学院和师范学院。


赴台期间,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东吴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知名教授,受邀为参培学员进行了《超越21世纪创新教育与世代激发》、《新一代的教与学新思维》、《从课程到就业》、《运用云端互动教室让科学教学活起来》、《打开世界新视野——掌握趋势、引领潮流》、《行动学习于数位课堂的导入模式与教学策略》、《台湾观光、世界发光——观光产业人才教育与培训》、《从N世代的学习特性谈师生互动》、《第五波社会的教育新思维——LQ学习智商与TQ教学智商》、《导入式反馈软体与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等13场专题讲座。课程内容展示了台湾智慧校园的建构与推动,对世界前沿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也进行了多视域的纵深探讨。


学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按照学校要求严于律己,不仅认真参与课堂互动,还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研究与台湾学者深度交流,课后分小组围绕课程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务实的学风受到授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出行前,学校组织开展了行前培训,副校长唐毅谦在讲话中要求参培教师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完成学习任务;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返校后将学习的先进理念、优秀成果运用于自己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实践,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编辑  肖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