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事处开展“如何利用教师学习群组提高教师科研能力”的研讨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13   作者:

 

 

20151112日下午2:30,人事处在行政楼201开展“如何利用教师学习群组提高教师科研能力”的研讨学习,会上特邀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Dr. Eleanor Abrams做题为Enhancing scholarly productivity Using faculty learning communities的主题报告,人事处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Dr. Eleanor Abrams新罕布什尔大学教师学习群组的运行机制做了详细介绍。Dr. Eleanor Abrams在报告中提到在新罕布什尔大学教师主要分为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正教授三个层级,教师学习群组是以开放、尊重、合作、挑战、团队产出、持续一段时间为特征的群体,并对参与学习群组的提名方式、奖学金分配、结业考核、导师选拔等内容作了进一步详尽阐释。

 

在研讨会的第二阶段,人事处各位工作人员就“教师层级认定”、“教师科研水平考核标准”、“教学学习群组的运行模式”、“奖学金的来源与走向”等问题与Dr. Eleanor Abrams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人事处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国外高校在教师培训、教师评价等方面的具体信息,这对人事处今后多项工作的开展都将起到较大的启发作用。

 

下一阶段,Dr. Eleanor Abrams 还将就职称评审标准等相关细节做延展性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