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5年职员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5-11-20   作者:
       


      

       11月19日下午,成都大学2015职员培训开班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班级导师代表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特邀授课嘉宾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江源教授、参加培训的25位学员及人事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期培训的目的、主题,对培训学员提出要求。职员培训是学校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的一项举措,自2011年起每年开展,培训采用讲座、研讨、实践、拓展的形式,希望能让学员有切实的学习效果,从而为优化服务机制、创新服务形式与内容,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助力。安鸿书记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即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将“两个一”主题落到实处和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

 

        李江源教授以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未来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先以广为人知的“钱学森之问”抛出问题,引发大家思考,接着一语中的地点出当代中国大学的“死结”,包括高度行政化、高度娱乐化、发表文章功利化、学术研究泛交叉化等等,特别强调“知识分子除了要有批判的精神,还应该有建设的心态”,要严防精神缺钙,不做有知识没文化的高校教师。最后,他又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地方普通型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目前的发展趋势,强调要“集中资源,率先突破,带动整体”,要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要有序推进高校改革。

 

        本次培训还将陆续开展关于服务型机关建设、职员角色定位等专题讲座及学习研讨,学员也表示会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交流探讨,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为服务型机关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