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成都大学-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2016年访问学者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5-12-18   作者:

                    

 

 

20151215日上午,2016年成都大学-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访问学者项目情况说明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唐毅谦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杜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徐跃星老师及各学院有意向参加新罕布什尔访问学者项目的教师参加说明会,人事处处长黄进主持会议。

 

我校于201010月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成功建立孔子学院,成为四川省内继四川大学后第二所成功申办孔子学院的高校。五年多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我校与新罕布什尔大学两校间的高层互访、学术交流不断深化。

 

黄进就学校开展成都大学-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访问学者项目情况做简单介绍。访问学者项目于2013年启动,截至目前已派出三批共6名教师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做访问学者。

 

会上,徐跃星从访学项目背景、项目要求、项目申请流程等方面对访学项目作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徐跃星强调,参加国外访学应具备较好的外语能力、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社会交际能力,并重点介绍了申报访学项目的五个步骤,即教师个人锁定导师、提交访学申报材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外方导师、个人联系外方导师、教师个人办理相关手续。

 

杜洁在会上表示,希望参加新罕布什尔大学访问学者项目的教师用好学术资源,共享学术资料,增强与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为推动我校专业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唐毅谦在讲话中,赞扬了孔子学院扎实卓有成效的工作,肯定了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成都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提供的有力保障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将尽可能为教师创造海外进修、访学的机会,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希望教师们积极申报,把握并珍惜机会,通过参与国际交流访学,提升专业水平,拓展视野,并在不同文明的碰撞下对生活和工作有全新的理解。

 

    据悉,2016年成都大学-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访问学者项目申报工作将于20161月、3月分两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