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人才工程项目评审 加快人才强校步伐
发布时间:2015-04-07   作者:

  

 

        41日下午,由人事处牵头组织的学校人才工程评审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唐毅谦出席评审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计财处、后勤服务公司等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及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音乐与影视学院、基础医学与护理学院、美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等相关学院先后就优秀青年教师海外名校或名师访学计划、高端外国专家、校(内)外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申报人选进行了审议。人事处处长主持评审会。

 

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4名海外名校名师访学教师、3名高端外国专家和10名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申请人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校外专家小组对拟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评审意见。工作小组认真审议讨论,就具体细节进行斟酌、商榷,并现场对拟聘、拟选人员进行表决。

 

2014年末学校出台了《成都学院(成都大学)高端外国专家聘任计划(试行)》、《优秀青年教师海外名校或名师访学计划》、《成都学院(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管理办法(试行)》,旨在以“高端引领+青年人才成长+体制机制创新”的跨越式发展路径,切实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步伐,造就一批跻身国内科学研究前沿或重大科学研究成果潜能的拔尖青年教师后备队伍及科研队伍,实现人才强校战略。

 

  王清远在评审会上强调,学校实施人才工程项目,多渠道、多形式地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希望能有更多青年教师参与并提出申请,把握学习机会获得更大提升,也希望各单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更加积极主动,通过明确和细化人才的工作目标任务,促进人才的成长和引领作用的发挥,更好地实现政策初衷。   (/闵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