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优秀教师访学团顺利结束在劳瑞尔大学的学习抵蓉
发布时间:2015-08-25   作者:

 

 

(文/王珏)北京时间824日凌晨三点,我校优秀教师访学团结束在加拿大劳瑞尔大学的28天学习,顺利抵蓉。临行前的21日下午,加方在学校的圣保罗马丁厅举行结业典礼,为每位老师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先由美术学院黄悦老师做代表发言。黄老师精心准备的PPT中,以关键词拼贴的方式,呈现了老师们对劳瑞尔的美好记忆与一月学习的简要总结,其中,以学生为中心主动学习及时反馈有效教学结构等经过反复练习和两次微课演练,已深入每位老师的心。PPT的最后,出现的是一组不同季节不同色彩的枫叶,黄老师说:愿我们与劳瑞尔的友谊,如同河流,涓涓流淌,汩汩不息。

 

之后,播放了我访学团带来的成都市五分钟形象片,成都的大方与雍容,完全迷住了劳瑞尔的同仁们,他们无不凝神观看频频点头,片中国际学校的小姑娘打出加拿大枫叶旗时,每个人都笑了。然后由外国语学院沈岚老师介绍成都大学,成大的过去与现在,校园风景与国际交流。劳瑞尔大学国际处处长杨本做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把热情温暖的劳瑞尔教学法带回成大,希望劳瑞尔与成大的友谊长续长存。典礼结束后,我校老师与劳瑞尔的同仁们相互拥抱,拍照留影,久久不肯离去。

 

而早在19日上午,劳瑞尔大学第一副校长Kate Carter女士、副校长助理Deb Maclatchy女士来到课堂与我校访学团教师亲切见面。访学团团长外国语学院丁静老师与Kate Carter女士作为两校代表互赠礼物。随后,我校老师也向劳瑞尔教师赠送了蜀锦等礼物,表达了对未来两校更紧密合作的愿望与憧憬。

 

临近归期,对这一个月的学习,新结识的朋友,劳瑞尔的风景与风度,真是恋恋不舍。外国语学院的曾尼老师道出了老师们的心声。经济管理学院的李文洁老师则说:在国外看成都形象片,感受真不一样,很为自己是成都人而骄傲。体育学院邓嘉老师的感受是:好的老师善于从日常中发现和学习,相信通过这一个月的交流,我们也带给他们许多感悟吧。访学团副团长音乐与影视学院李姝老师则对劳瑞尔先进的残障学生帮扶设施与海量的影视资源馆藏印象极深,希望未来的成大也能如此。

 

对这个夏天的学习,老师们的最大感受是累并快乐着,最想说的是:谢谢劳瑞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