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业务培训教学沙龙理工医专场??如何讲好精彩一课
发布时间:2014-11-13   作者:

 

 

20141112日下午,四川省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获得者、我校医护学院李麟霞老师在2216教室开展了题为“如何讲好精彩一课”的专题讲座,我校2014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班理工医学专业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麟霞老师从自身实践出发,总结了讲好精彩一课需要注意三个方面:课前准备、授课过程及技巧、异常情况的处理。李麟霞老师认为,课前准备需要在授课之前先听优秀同行讲课,认真备课和写教案,站上讲台之前先反复演练;授课技巧则需要教师首先要有自信,学会精彩导入、切入正题,并且提倡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懂得课后反思以及要注重和学生交流;课堂上若遇到异常情况,则需要沉着冷静,机智的处理。讲座过程中,李老师用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案例、丰富的肢体语言分享了她从一名青涩的新任教师成长为经验丰富的青年教师的过程,也让理工医学专业的青年教师们学习了如何讲好精彩一课的要点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