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业务培训系列讲座之“大学教师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4-10-30   作者:

                             

                              

                              

 

       20141029日下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张伟年教授在我校10217教室开展了题为“大学教师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我校2014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张伟年教授首先从青年大学教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入手,分析如何解决生活与工作中的一些矛盾和压力,倡导教师在成长过程中,将教学和科研统一发展,学会创新,不断研修,不断进步。张伟年教授提出,作为教师要对教师职业“尊重与热爱”,以“问题驱动”激发课堂情绪,有“舞台艺术”的进行讲授,“开拓视野”,“倡导爱心”与“责任心”。讲座过程中,张教授风趣的语言、独特的视角和讲授形式引起学员们的阵阵掌声。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上前与张教授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