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5年成都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访问学者项目情况说明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01-16   作者:

2015114日(星期三)下午3:00,成都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访问学者项目情况说明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孔子学院前任中方院长徐跃星出席说明会,本次会议由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主持。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医护学院等七个学院的九位教师参会。

成都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访问学者项目于2009年正式启动,以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拓展教师国际视野为目的。截至目前,已派出三批教师,共计6人,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做访问学者。近年来,该项目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日益成熟。

徐跃星介绍了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地理位置、城市文化及访问学者申报程序。新罕布什尔大学坐落于学术氛围良好的新英格兰地区,新罕布什尔州风景优美,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和红叶观赏区。徐跃星重点提到,申报新罕布什尔访问学者项目应该分四步走:第一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查找并了解相应专业的导师;第二步: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中英文个人简历和拟申请的专业方向;第三步:由我校孔子学院与新罕布什尔大学相关学院接洽联系;第四步:本人与对接导师联系,按学校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最后,徐跃星、人事处工作人员对参会教师的提问进行了答疑,情况说明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