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D110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并开展书记专题班培训。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主持会议。全体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和培训。

刘强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将“九个坚持”作为一切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他指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需要持之以恒抓好的系统性工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养成、常态化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德法并举、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

刘强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底板、教师职后教育的核心,也是弘扬校风学风的底色、涵养大学精神的关键,决定着大学的外在气质形象和内在向心力,希望各级干部和教师用灵魂和行动来讲述好师德师风课程。

唐毅谦提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直接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的重要指示,切实落实刘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抓落实”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

推进会后,党委教师工作部以“把好入口关,做好入职考察与谈话”为主题,面向学院党委(支部)书记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关键把关环节的培训,通过培训加强对入口把关工作的要素把握,促进考察效果,为引进后的人才效益发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