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学讲坛】“教育心理学”系列培训讲座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923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曾琦应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为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带来了《教育心理学》系列培训讲座。该系列讲座共分为“走进学以致用的教育心理学”、“动机与教学:为学习营造情绪氛围”及“挑战惰性知识”三讲,旨在使用教育心理学的研究方法揭示教与学的基本规律,激发新教师对教育心理学的兴趣,给教学工作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当日进行的是本次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走进学以致用的教育心理学。

本场讲座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学习教育心理学”、“在教育心理学中要学什么”及“怎样学习教育心理学”三个话题展开。曾琦首先解答了“为什么要学习高等教育心理学”,并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接着,通过“众说纷纭话学习”、令人深思的“饿猫实验”等几种心理学流派的学习理论和经典实验研究,并结合趣味十足的小活动,带大家走进教育心理学的世界,让参培教师对教育心理学有了初步认识。最后,还从心理学角度为大家剖析了学习心理、教学心理以及教师与学生心理。

全校包括新进教师在内共97名教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全程参与。曾琦教授丰富的示例、有趣的活动、幽默的语言给我校新入职教工带来了难忘的课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