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学讲坛】清华大学张瑜副教授应邀开展“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设计”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为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高质量混合式教学的课堂建设,929日下午,成都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瑜,以他任教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例,重点面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线讲解了“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设计”。本次讲座全校共83位老师在线参加。

开场时,张瑜强调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即要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素质教育在课堂以及教为学服务。充分参考了教育部提出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金课”标准以及国家相关文件后,他围绕课堂教学全流程,从混合式教学的总体构成、在线开放课程的制作与理念、小班讨论课的设计与实施、大班专题教学的重点与思路、课外作业(实践)的组织、期末评价的导向、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发展等七层面详细介绍了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实施。

张瑜老师用两个多小时清晰展示了课程建设过程和经验,他结合实践案例的生动讲解,启发了参加讲座老师们的思考与参与,深化了老师们对于信息化技术融于教学的认知,为教师们理解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设计、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切实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