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20233171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三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特邀西南财经大学4FDW专家担任引导员,我校内训师团队2位教师担任观察员,来自各学院的16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经过3天的集中研修,参培教师均获得ISW研修合格证书。

培训以学员有效学习为中心精心设计各个环节,以BOPPPS教学设计元素模型为载体,通过主题学习、教案撰写、微课演练和团队互评等环节,将理论与实践有机高效地融合在一起。除每天的主题课程学习外,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学员分成小组,在相互支持的环境中彼此呈现微格教学演练,通过引导员的引导和学员反思性回馈,在三天的实际演练中,不断迭代和升级“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技能。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分管副处长参加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表示:学校已举办三期ISW工作坊,从三期工作坊的效果评估后测中,参训教师均反响热烈,高度评价培训效益,并将培训所学大量应用于日常教学和教学竞赛中;未来,教发中心将为完成ISW的老师们持续提供学习资源,并将继续努力,将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打造为高品质工作坊项目,发挥其培养造就青年名师功能。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作为一项有资格颁发认证合格证书的国际教学法培训项目,起源于加拿大,现已逐步将其影响力扩展到了全世界范围,成为当前深受欢迎的教学技能培训工作坊,我校教发中心于2019年引入并建设该工作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