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首届“基于PBL理论的课程高质量建设发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

2023年4月7日至9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教务处共同组织的“基于PBL理论的课程高质量建设发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各学院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或团队成员共38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特邀西南交通大学教育部跨学科教学创新虚拟教研室团队开展。在三天的培训中,专家团队以PBL理论为主线,通过2场讲座和6场工作坊,从学习科学基本原理出发,围绕“跨学科团队建设”、“教学学术凝练”、“思维导图的课程评价”和“迭代式课程设计”四个模块和最后一天的跨学科课程设计Hackathon工作坊,让参培教师深度探讨教学创新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使参培教师深入理解了PBL的内涵和意义,实际体悟运用了PBL理论开展课程教学设计、教学评估,并分组设计产出了跨学科课程项目。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实践-反思的循环,学习了最前沿的教学新理论、新理念、新方法,为后续改造教学实践活动、重构课程、迭代课程以及开设跨学科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老师们将运用PBL理论重构和迭代建设一流课程,实现学生高阶能力培养,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