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队伍
李俊龙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李俊龙.png

  李俊龙,博士,德国University of Münster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后,洪堡研究奖学金学者。2013年在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陈应春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小分子胺催化的不对称反应研究及手性药物合成。同年,在德国最负盛名的洪堡基金(Alexander von Humboldt fellowship)资助下,赴德国Westf?lische Wilhelms-Universit?t Münster有机化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德国著名化学家Frank Glorius教授,主要从事卡宾催化及药物的有机仿生合成研究。

  在过去几年的工作中,主要基于手性仲胺、双功能伯胺及三氮唑卡宾类催化剂开展了一系列不对称催化合成的反应方法学研究,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Acc.Chem. Res.、Angew. Chem. Int. Ed.、J. Am.Chem. Soc.、Chem. Sci.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有多篇研究论文被SYNFACTS和《有机化学》杂质专题报道并作为亮点介绍。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受邀进行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获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