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能力提升 > 正文
教师能力提升
关于开展2020年“双师型”教师资格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

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海外教育学院、高等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

根据《成都大学“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办法(试行)》(成大发〔20171号,附件1)文件精神,为提高我校教师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造就一支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就2020年“双师型”教师资格申报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我校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从事教学工作,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教师:

1)有本专业实际工作的专业技术职称(含行业特许的资格证书、有专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考评员资格者);

2)有两年以上(可累计计算)在行业第一线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经历,或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且获得合格证书,能全面指导本专业学生进行实践实训活动;

3)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两项应用技术研究(或两项校内实践教学设施建设及提升技术水平的设计安装工作),成果已被企业(学校)使用,达到同行业(学校)先进水平。


二、“双师型”教师资格认定的程序

(一)“双师型”教师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初审、复核认定、发布四个程序。

1.个人申请

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成都大学“双师型”教师资格申请表》(附件1中),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到其所在学院。

2.学院初审

由申请教师所在学院工作小组初审,并提出推荐意见。连同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报学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复核认定

学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后,报学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和认定。

4.发布

由学校发布文件认定具有“双师型”教师资格的教师。 通过学校认定的“双师型”教师,相关申报材料由人事处与学院同时存留。

(二)申请人须提供的实践证明材料

1.相关专业技术职称或专业技能培训合格证等证书的复印件,校验原件。

2.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经历的,需提供到行业一线进修或工作的证明、经所在企业鉴定的进修报告或工作总结,同时出示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证明。

3.有指导本专业学生进行实践实训活动经历的,需提供实践实训活动相关支撑材料,以及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证明。

4.主持相关应用技术研究者需提供原始研究材料、技术鉴定证书、经企业技术管理部门有关领导签字盖章证明企业采用成果的时间、效果。


三、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中心)按通知要求,组织“双师型”教师资格的初审及推荐工作,已认定过的教师不再重复申报。1010日上午12:00前,请将学院(中心)负责人签署意见、加盖学院公章的《成都大学“双师型”教师推荐人员汇总表》(附件2)、《成都大学“双师型”教师资格申请表》和相关支撑材料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219室),同时,请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drsc_jsjx@cdu.edu.cn。学校复核申报材料后,按程序开展认定工作。

联系人:刘强、李喆宇,联系电话:84616042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