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人事处赴四川师范大学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

 

    近日,人事处处长黄进带领人事科、师资科、教师发展中心、劳资科等科室负责人前往四川师范大学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调研。本次调研是教育思想大讨论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组调研学习的重要环节。

川师2.jpg

    座谈会上,处长黄进说明了此次调研目的,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师资队伍有关情况和建设经验,随后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中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内人才工程、教师发展培训、师资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拓宽了我处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视野,了解到四川师范大学在人才引进、校内人才工程、教师发展培训和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做法。特别是校内人才工程方面,四川师范大学实施“狮山学者”计划和“251人才工程”。“狮山学者”计划设立杰出教授、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学者三类岗位。“251人才工程”力争通过510年努力,培养20名学术带头人、50名优秀中青年教师、100名优秀教学科研骨干。四川师范大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和师德师风培训,设有教师培训学院,定期开展新进教职工和各类主题培训,制定教师培养和评价机制,结合本校特色,针对师范类专业,要求课程主讲教师到中学顶岗实践,提升教学能力。

    下一步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组将持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调研活动,不断拓宽视野、吸收理念、借鉴经验、查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