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人事处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为持续做好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满足学校高水平建设需求,近日,人事处处长黄进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前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调研。本次调研是教育思想大讨论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组调研学习的重要环节。

        座谈会上,信工大人事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各科室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工作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渠道与方法、人才管理机制的有关举措、更名大学后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

        通过调研,了解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学科带头人引进和高层次人才培育方面的做法。通过事业、情感加待遇的方式引进重点发展学科带头人。学校将发展潜力好、具有相当平台条件的学科规划为重点发展学科,鼓励校内人才引荐国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进校作为带头人组团队,并给予适当的福利待遇。学校瞄准国家、省市人才计划项目的遴选条件,培育符合条件人选,并精心选拔推荐,2018年新增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等省级高层次人才10余人。

        在市属高校成都工职院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双师型”师资队伍和教师管理机制做了细致交流,该校重点介绍了双师型队伍建设和教师岗位考核相关情况。工职院根据自身办学定位,结合成都市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通过双高人才引进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双高指高技能或高学历人才,高技能人才引进以大型企业的工匠为主,高学历则是具有三年以上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博士。工职院对教师岗位职责进行明确,根据岗位职责任务的完成情况,兑现相应待遇和奖励。

        下一步,人事处将持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进行省外高校调研学习,开展系列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