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人事处赴广州大学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2019年5月10日,学校调研组赴广州大学调研,人事处相关人员就广州大学进行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的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跟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1.png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广州大学按照“做强理工、做优文科、做特教育”的发展思路,聚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确定了重点推进“5+2”大学科平台建设。学校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也紧紧围绕土木工程、数学等重点建设学科、专业做到引育并举,以新机制推进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以领军人才引进推进科研教学团队建设,引进有学科和学术带头人、青年杰出人才头衔的博士。

广州大学实施了教师特聘岗位,旨在构建与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各级各类重大人才计划对应衔接、相互促进、系统性的人才发展体系,让内部培育与外部引进协同均衡。

广州大学还实行“以才荐才”,对引进人才都有推荐优秀人才的要求,这样人才推荐人才,实现了倍增效益,近几年来每年均有40余人申报青年千人。

广州大学对教师发展给予支持鼓励,凡入选国家、省、市各类人才计划人员均直接受聘相应的特聘岗位,对个人与团队突出的教学、科研等有相应奖励办法,建立了较有竞争力、动态调整的薪酬机制,以期用好人才、留住人才。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