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杨义先教授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5-07-15   作者:

      

 

(来源:计算机学院)7月13日上午10:30,计算机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10512会议室举行。校长王清远出席仪式并向杨义先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唐毅谦、人事处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杨义先教授的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结合国家信息安全发展的大背景,从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国家级项目申请以及学科建设四个方面来看,杨义先将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为学校将来带来的发展前景和重要意义。


王清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在当前“十年跨越三步走”的新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领军式人才队伍建设,把培养和引进高层次领军式人才作为推动学校办学质量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特聘教授平台,吸引国内外中青年杰出人才,造就一批具有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成效显著。希望杨义先教授能带领计算机学院成为全国信息安全领域研究、服务的重要力量。


杨义先表示,自己就是串起珍珠的线,他将尽力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如珍珠般明亮的青年人才连成美丽的珍珠项链,努力为成都大学组建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团队,培养优秀的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育教学,开展科学研究,做好学科建设的领头羊。


新闻链接:

杨义先,四川省盐亭县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教育部网络攻防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内容研究中心主任、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灵创团队创始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通信学报》主编。历任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自1985年起开始研究编码和密码学理论,并创建了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在编码密码学、信息与网络安全、信号与信息处理等领域有深厚的造诣。在网络信息安全、现代密码学和纠错编码等方面获得了众多在国内外很有影响的成果。曾先后获得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届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首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有可能影响中国21世纪的IT青年人物”称号、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