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长江学者”李红教授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5-09-24   作者:
 


       9月21日下午14:30,教育科学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09S305会议室举行,“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李红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特聘教授。校长王清远出席仪式并向李红教授颁发聘书,人事处负责人、校长办公室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李红教授成都大学团队成员参加了仪式。

       王清远首先对李红教授担任我校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红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与规划,指出在当前“十年跨越三步走”的新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领军式人才队伍建设,把培养和引进高层次领军式人才作为推动学校办学质量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李红教授能够发挥高端专家的引领作用,提高学科团队建设水平、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硕士点申报,推动学校心理学学科专业发展。

        李红表示很高兴成为成都大学的一员,一定竭尽所能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将努力做好人才队伍学科团队的建设发展,打造高水平重点实验室,在学校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有信心为学校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授聘仪式后,李红教授和他的成都大学团队成员进行了首次团队会议。在会议上,李红教授了解了团队成员现阶段的研究方向,并且对接下来的科研方向进行了逐一的指导,并分配了研究任务。(文/张宇)

 


       李红,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曾任西南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教育部认知与人格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等职,现任深圳大学特聘教授,脑功能与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负责组建“心理与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