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2014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4-09-19   作者:

         为有效适应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和新形势,促进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发展,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917日下午,2014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开班仪式在10217举行。副校长苏蓉,65名参培教师及人事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苏校长致辞,人才对学校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青年教师们应该珍惜学习的机会,不断学习和成长,争取有更大的收获。


 随后,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游永恒开始了第一堂培训讲座??《教师的课程资源与教学方法》。游教授从用两个问题引出了讲座的主题:你的资源丰富吗?”“你用什么方法调动资源?游教授提及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教科书意识,更重要的要有课程资源意识,要做到拓展教材,超越教材。同时他指出要善于挖掘课程的历史资源,丰富课堂内容;重视学生的经验,从中获得启发……课上,游教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语言,给老师们上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


 据了解,今年是第四年举办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本次培训将会邀请校内外的专家和教学名师为培训班学员做讲座或进行教学指导。培训将以讲座、教学沙龙、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内容涵盖教育理论、教育心理、授课技巧和职业规划等各个方面。培训合格的学员将取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