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业务培训系列讲座之“用心理学,助人助己”
发布时间:2014-09-25   作者:

 

 

 

高校师资是高校教育质量的保障,高校师资的培训是高校教学和科研水平的重要保障。2014924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卢勤教授在10217开展了题为“用心理学,助人助己”的专题讲座,我校2014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卢勤教授以“照亮学生,要持续照亮自己”的观点开场,讲解了高校新进教师面临的各种压力及压力积压将会导致的不良后果,进而从“助己”和“助人”两方面分析高校教师如何排解压力,更快更好地融入自身的工作岗位。卢勤教授认为,新进教师首先应该用心理知识助己,从社会层面、学校层面、个人层面对自身的心理健康进行维护。其次是用心理知识助人。卢勤教授强调,高校教师需要转变角色,从管教者转变成引导者,从批评者转变成激励者,从说教的教书匠转变成智慧的教育家,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拓宽眼界。

参培学员热情高涨地参与课堂活动交流,最终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