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Dr. Shuang Cang:计量分析在文科专业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4-10-28   作者:

               

               

                  

 

         

20141027日下午,美国伯恩茅斯大学Shuang Cang老师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计量分析在文科专业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我校人文社科类学院选派的骨干老师参加本次讲座。

 

Shuang Cang老师在讲座中首先简单介绍了在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常用的几种研究方法。进而以SPSS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s,即“统计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软件的应用为例,详细讲述了在文科研究中,如何利用SPSS做相关分析、单因素分析、多因素分析等。Shuang Cang老师强调,在文科的应用性研究中,应先建构合理的研究框架,再验证论题是否具备研究价值,在以上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假设并检验假设,最终得出结论。

 

本次讲座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课后老师们还与Shuang Cang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