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首批拟聘高端外国专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5-03-18   作者: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高端外国专家工作会,评议了学校拟聘的16名高端外国专家情况,这是学校启动高端外国专家聘任计划后进行的首次专家评议会。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相关部门、院所负责人与会讨论,人事处处长主持会议。


       各部门和院所负责人介绍了首批拟聘高端外国专家情况。从专家基本信息、工作履历、研究基础、学术成就、学术活动经历、聘期内的拟定目标及任务等多方面展示应聘外国专家的信息。


       王清远认真听取了汇报和介绍,不时向大家征询交流意见。他指出,部门和院所要树立“迎进来、精安排、促发展”的理念,积极推进高端外国专家的聘任工作。首先要高度重视,注重长远。高端外国专家有经验、有资源、有渠道,他们的到来对于引导学校科研跃升、学生培养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要以此为“抓手”,以一人带来一个团队,以外国专家引进带动成大教学氛围的变化,强势助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跨越发展。其次,要积极推进,借力鼓劲。学校要周全保障、精心安排,确保外国专家到校后的工作和生活。以专业领域的学术“大牛”指导学校青年教师科研与学术,引领其成长与发展,并以其为纽带,搭建与国外学校、科研院所交流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再次,要加强沟通,创新发展。部门和院所对接单位要切实做好与外国专家的联系与协调工作,保证聘任工作顺利推进。与此同时,学校要通盘考虑外国专家的聘任时间段并合理进行课程设计,通过开设“国际课程周”、系列讲座、增设实践课,灵活安排外国专家从研施教。最后,要规范管理、制度保证。聘任高端外专在学校尚属首次,各项工作都在“摸石头过河”,希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认真调研、考察、试行,以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的管理保障聘人、用人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为切实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步伐,自2014年末,学校出台《成都学院(成都大学)高端外国专家聘任计划(试行)》,并决定从2015年起实施“高端外国专家聘任计划”。学校通过各种渠道,诚邀在国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或在国外高校被聘助理教授、副教授及相当职位的专家学者到我校交流、任教、讲学。经学校、学院主动对接、以及外国专家主动投递简历应聘,目前,首批遴选出16名外国专家在本次专题评议会上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