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人才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发布时间:2010-11-04   作者:

只有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才能把成都大学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城市型综合大学。在学校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瞻远瞩,敏锐地抓住我校发展建设的关键所在,狠抓核心竞争力建设,果断启动“双百工程”,“内培外引”,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带动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在“双百工程”的推进过程中,学校通过拓宽人才引进信息渠道,结合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和科技平台建设的需要,将学校“双百工程”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学院并加大人才引进投入力度,在全省、全国范围内广招人才。

经过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到今年10月底,学校共引进教授40人,博士74人。

目前,虽然我校“双百工程”建设还未结束,但人才集聚的效应已开始初步显现:

.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2010930日公告,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兴均教授申报的《“三礼”名物词理据与词义系统研究》课题,杨挺副教授(博士)申报的《宋代文人活动空间与文学形态研究》课题,殷晓燕博士申报的《中国文学经典研究的西方视野转换》课题,获准立项。

.在龚一龙、喻洪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工业制造学院李大超、黄先高、李小康、潘宇峰、张治坤5位同学的参赛作品“公交安全门”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以上两则消息均是近一年来,我校在科研和学生科技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令人喜悦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近年来,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内培外引”力度,集聚人才效益的初步显现。刘兴均(教授、博士)、殷晓燕(博士)、龚一龙(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等高层次人才,均是学校启动“双百工程”建设期间的引进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