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2021年6月7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位于蒲江县的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展厅内,党员们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物,对在成都打响的解放祖国大陆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有了更深了解。在194912月下旬,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国民党军队5万余人分割包围于新津、蒲江、邛崃、大邑地区,经三天三夜惨烈激战,全歼敌人。此次战役中,上千名战士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党员们的内心。


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对面依山而建的烈士陵园里,安葬着110位当年牺牲在蒲江境内的烈士,党员们驻足于一个个烈士墓碑前,心潮难平。随后,党员们满怀崇敬地瞻仰了位于烈士陵园最高处的成都战役纪念碑。


回首来时路,每一代人应有每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前人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挥洒热血与青春。今天,传承红色基因的我们,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背景下,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具体工作中,必将不负使命砥砺前行!